墨染燕

声明:我文里的一切都是我的个人兴趣,不代表角色本身,也和角色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一切请以原著为主

【扉泉】我们的爱情简单如指环(1)

“在在座各位的努力下,此次合作完满成功,大家都辛苦了!”

“干杯!”

“干杯!!”

在M市最大的酒店中最大的包厢里,扉间高举酒杯,象征性的说了几句开场白后就笑着退下了,把剩下的时间都交给了下面激动的职员们。

半年前,千手接下了一个由国家发起的合作项目,主要内容是与宇智波一同研发一种新型能源并将之推广应用。国家的项目虽然报酬并不是最多的,但是只要不傻都能看出和国家搭上线的好处,更别说是有关近年热议的能源开发了,最终拍板由科研方面的魁首宇智波与商业界无冕之王的千手共同合作也是意料之中。

在两方精英数个月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已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飞快进展,在最近的加班加点下终于做出了完美的产品和完整的企划,剩下的部分已经不关他们这些前期人员的事了,于是才有了今天这个庆功宴。

旁边的舞台上进行着参加人员自己准备的各种节目,气氛很快便被炒热,喝彩声和叫好声混杂在一起显得乱糟糟的,但并不令人讨厌。

一开始扉间作为发起人,还端着酒杯一一向着各桌的员工敬酒,后来见大家玩的兴起也放弃了客套社交,无奈的笑笑便退到了旁边,看着小年轻和老员工打打闹闹。

“千手先生。”泉奈穿着浅灰色的西装,手中端着红酒走到扉间身边,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突然转身,和他一起靠在窗框上看着热热闹闹的包厢。

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方的总负责人。

扉间端着酒杯的手一顿,还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来,便在泉奈靠近时条件反射的挂上了标准的商业笑容,道:“宇智波先生,合作愉快。”一边说着一边微微抬了抬手臂,示意泉奈碰杯。

“合作愉快。”泉奈顺势举起手中的玻璃杯与扉间相碰,清脆的声音里杯中红酒在杯壁上划出圆润的弧度,道:“虽然合作途中有过多次交流,但是像现在这样的闲聊貌似是第一次吧,扉间先生?”

泉奈对着扉间微微一笑,狡猾如一只赤狐。

“是第一次。”扉间忍不住把视线从泉奈身上移开,看向场内,但是眼角余光仍然没有离开身边的人,过近的距离使得扉间毫不费力便能嗅到泉奈身上男士香水的味道。

“不过,应该说不愧是千手吗?”泉奈兴致勃勃的用两根纤细的手指捏着酒杯的玻璃柄慢悠悠的晃荡,欣赏着红酒反射出的浅红色灯光,又透过半透明的酒液看着不远处的舞台和舞台下喝彩的职工们,“能把宇智波的研究成果推广到这种程度的也只有千手了吧?“

“……我就当做夸奖收下了。”扉间注意到泉奈的小动作,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微微侧头撇了一眼他专注看表演的样子,又飞快的转回视线,浅浅的饮了一口酒谨慎的回答。

“本来就是夸奖啊,扉间先生太拘谨了。”泉奈失笑,这人到底是有多正经啊?还有,为什么回答之前要看我一眼?

“……有……吗?”要命,刚刚看他好像被发现了……

“噗……”也许是扉间懵逼的太明显了,泉奈看着他的脸,突然就笑了起来,一双杏眼微微眯起成月牙的形状,清脆的笑声混在不远处人群的欢笑声里并不是很明显。

“……”有……这么好笑吗?我的表情。扉间看着一言不合就开始笑的泉奈,越发茫然。

“哈哈哈哈哈……”

泉奈不知道被扉间戳到了哪个笑点,一手扶着窗框笑个不停,越笑越欢快,明明不是什么值得笑的事情却笑得停不下来,连带着酒杯里的红酒也晃来晃去。

“小心……”眼看着酒杯里的酒晃着晃着就要溅出杯沿,扉间下意识的伸手握住了玻璃杯,连同泉奈端着酒杯的手一起包在了掌心里。

“啊,多谢……”泉奈终于从原因不明的欢笑buff中回过神来,转头准备就刚才突然笑起来的事情向扉间道歉,就看见扉间对着他的酒杯(实际上是手)发呆的样子。

“额……我的酒杯怎么了吗,扉间先生?”泉奈看着对方脸上泛红眼神飘忽的样子,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

等等,脸颊泛红?这人该不会是……醉了吧?

泉奈好像忽然间明白了什么,刚刚这个人才敬了没几杯酒就一个人溜到了窗户边,高深莫测的晃酒杯想事情,难不成实际上是在吹风解酒?!

那,那他刚才是不是不应该过来搭话的啊?扉间该不会强忍着头晕在和他说话?现在终于撑不住了吗?

泉奈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就在他低头悄悄纠结如何不着痕迹的离开的时候,扉间终于回过神来了。

“啊,不是……”糟、糟糕,刚刚不小心发呆了,得说点什么挽回一下形象才行,“我只是……那个……”

“啊,下一个节目是我的小组的!”泉奈灵光一闪,反正千手那边也不知道我们每个小组的具体成员,就那这个当借口好了,扉间先生看起来完全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样子,一脸慌张(并没有),这里由我提出离开会比较好,不然对方一定会很尴尬的。

“那我先走了!”/“我只是在想我们要不要加一下对方的联系方式!”

“……”/“……”

有、有点尴尬哈。

“额,要不你先去看节目吧,要开始了好像。”沉默了一会,还是扉间先开了口。

“不用……我是说,我们先加一下联系方式吧,之前都是组员之间联系敲定细节呢,我们两个领头的反而除了会议以外没啥联系。”泉奈嘴上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那么……以后多多联系。”

“嗯……”

之后整个庆功宴,两个人都没再说过话。

【今天也没能好好说话呢,不过至少加到了联系方式。】

【希望没留下什么坏印象,但是好歹有了联系方式。】

嘛……

【来日方长。】/【慢慢来吧。】

怎么说呢,大概是,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的合作伙伴在想点什么。

——————————

是个一见钟情+双向暗恋的故事

扉间对泉奈大概70,泉奈对扉间55的样子吧【什么鬼计算方法】

依旧是,没热度没下文系列,毕竟对我来说脑过就算写过,没人看我也就没兴趣继续写了

求你们了,留言吧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