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燕

声明:我文里的一切都是我的个人兴趣,不代表角色本身,也和角色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一切请以原著为主

【鸣佐】兽人饲主的养成方法

有年龄操作,佐助二十鸣人刚刚进忍者学校左右,慎入

兽人背景,人类学习能力低所以是宠物

前文柱斑扉泉带卡点头像

可能有卡崽和鸣宝长大之后的番外,所以请多留言(。’▽’。)♡

(1)

佐助是个流浪人类。

在这个满是兽人的世界里,流浪的动物比其他地方更少,街上几乎见不到脏兮兮的猫猫狗狗,更别说珍贵又娇弱的人类了。

可佐助的的确确是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流浪者。

从他有记忆开始,他就已经在流浪了,曾经他也试图与别的兽人沟通,结果只能在对方惊讶的呼喊中快速退走,留下一个“会说话的人类”的传说。

人类会说话是一件这么值得惊讶的事情吗?

佐助并不清楚其中的弯弯绕绕,这么多年下来他也已经熟悉了野外的生活,一些必须的用品和书籍乔装打扮之后也可以用草药之类的东西换到,过得也还算不错。

不过现在他不这么想了。

“呐呐,佐助你为什么会说话啊我说?人类不是都不会说话的吗我说?佐助佐助你懂的好多啊我说!呐佐助我们中午吃什么啊我说?佐助佐助……”

“够了!闭嘴!”快被“我说”洗脑的佐助忍无可忍的大吼一声,吓的对方一下子闭上了嘴巴,不过他知道,要不了五分钟他又会开始叨逼叨。

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他当初就该找个宠物店一头扎进去算了!

跟在一脸不耐烦的佐助身后的是一个小小的狐族兽人,蓝色的眼睛总是转来转去的,从金黄色油光水滑的皮毛可以看出对方家庭的富裕,也是佐助断定对方是迷路而不是被抛弃的依据。

不过这个名叫“鱼板”的小狐狸实在是太能逼逼了!佐助很多次都想干脆扔下他不管算了(当然这种事他也就想想)。

“不是鱼板是鸣人啊我说!”小狐狸总是义正言辞的反驳他,“虽然我爱吃拉面不过我也不会改名叫鱼板的我说!”

那就面码(笋干)。佐助面无表情的想。

“呐呐佐助,我肚子饿了啦,就没点吃的东西嘛我说。”鸣人摸了摸自己毛茸茸的白肚皮,坚持不懈的骚扰着佐助。

佐助:当初我就不该跟他搭话,哭死他算了。

(2)

“啊——呜!”

最终佐助也没有理会某个话痨,一直到太阳下山才找了个地方准备过夜,顺便找点吃的当晚饭。

某个饥饿的熊孩子终于在沉默中爆发,在旁边的草丛里窜来窜去半天,居然让他逮了只兔子回来,佐助都被他对肉的执念震惊了。

于是晚饭就是烤兔子加野果。

“咔嚓咔叽噶咯吧唧……”

“你吃东西能不能别吧唧嘴?”佐助又忍不住黑了脸,他一定是和这个熊孩子八字不合。

“嗯?”某人闻声抬头看向佐助,嘴里还叼着一条没啃完的兔腿。

“……算了,快吃。”

鸣人飞快的嚼了几下咬碎骨头,又几口把整个兔腿吞下了肚,才张口问道:“佐助,怎么了?”

“你说你是和父母一起出来玩的对吧?”佐助一边在包裹里掏地图一边问。

“嗯嗯,是啊,不过那个地方叫什么我忘了啊我说……”小狐狸伤心的耳朵都垂下来了,现在这个社会状况,没有那个平民愿意跋山涉水就为了送个孩子回家的。

“那我直接送你回火之国边境,到时候你找个看起来像忍者的兽人送你回木叶,这样子可以吗?”佐助比划了一下他们现在的位置,步行到火之国要四天,不算远。

“真哒?”鸣人一双大耳朵一下子就立了起来,欧耶可以回家了!

“那佐助呢?佐助不跟我回去吗我说?”

“我对当别人的宠物不感兴趣。”佐助拨了拨火堆里的树枝,并不觉得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好。

“不会的!我才不会把佐助当做宠物的我说!爸爸妈妈也不会的!我、我可以把房间给你睡的我说!”鸣人绞尽脑汁的企图让佐助跟他一起回家,却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和闹脾气的小朋友没有区别。

“等你长大了再说吧,现在睡觉。”

“……哦。”

(3)

“走不动了就休息一会吧,或者我背你?”佐助拿着地图背着包走在前面,小狐狸在后面跟的气喘吁吁。

今天是他捡到鸣人的第四天,按照计划明天就可以到达火之国边境的一个小镇了。

不过长时间的徒步行走对小兽人来说果然还是有点勉强,鸣人撑了几天已经浑身酸痛走不动路了。

“才不要!我才不会输给你啊我说!”鸣人满头大汗,脸上的毛毛都被汗打湿,一缕一缕的粘在脸上,非常难受。

……我还没有落魄到要和一个小鬼比。

不过这话佐助还是没有说出来刺激他,鸣人看起来好像要脱水了。

“休息一下,一会儿再出发。”佐助对照了一下地图,在明天傍晚之前赶到目的地时间绰绰有余。

看着好像要跳起来表示不同意的鸣人,佐助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话:“我累了。”

“……真拿你没办法啊,那我们就休息会好了我说。”说完,鸣人就在地上瘫成一张狐狸毯子,不动了。

……啧,熊孩子真难带。


(4)

“呼……终于到了。”他终于不用担心会在半路上一把掐死某个小鬼了。

“到了啊……”怎么这么快啊,我还没说服佐助去我家住呢。

“好了,这种边境的村落都会有忍者的联络点的,你自己过去,我就不跟着了。”

观察了一下存内的情况,确定没问题之后佐助就准备功成身退了。

“……”鸣人可怜巴巴的拉住他的衣角,不说话。

“放手,我要走了。”佐助板起脸,企图吓退某个自来熟的小鬼。

“……说好了,等我长大了你就跟我回家,不能说话不算话啊我说。”

mmp谁跟你说好了。

不过佐助也知道,继续纠缠下去的话他估计就走不了了,只能先敷衍一下了。

“好啊,如果你还找得到我的话。”

(5)

很多年以后。

佐助仍然和以前一样,过着孤单但是不孤独的日子。

偶尔想起某只毛茸茸的熊孩子,也不知道那傻乎乎的家伙能不能顺利毕业,会不会因为太蠢完成不了任务而饿肚子。

偶尔路过火之国,也会冒出“要不要去看看他”的念头,虽然他一次也没有进去过。

直到某一天,一个高大的金色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蓝色的眼睛比初见时深邃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像万里无云的晴空。

他说:

“佐助,跟我回家。”

评论(8)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