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燕

声明:我文里的一切都是我的个人兴趣,不代表角色本身,也和角色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一切请以原著为主

【止鼬】再见你最后一面

小学生文笔,短篇
副cp实力抢镜
ooc有,逻辑死有
还有一篇扉泉的后续
不喜勿喷

南贺川是冰冷的
汹涌的江水将他扯向深渊,让他吐出了肺中的最后一丝空气
这是止水对这个世界最后的记忆
再次醒来,迎接他的却并不是三途川,而是一块墓碑
他自己的墓碑

这是上天和我开的玩笑吗
止水自嘲的笑笑
经过实验,止水确信了这个墓碑就是他仍在这里的原因
他并不能离开墓碑十米以上,树上的鸟儿似乎也看不见他

――那……小鼬能不能看见他?

止水怔怔的看着自己半透明的手掌,有些不确定

――不过……

他将视线从手上移开,看向墓园的另一边,那边的墓都是建村时候的了
通过他死后就回来了的眼睛,止水能清楚的看见那个墓园中除了他以外的唯一一个“人”
长发、白色丧服的……应该是宇智波吧
止水试着唤了两声,可那个人完全没有理他的意思
他坐在一块老旧的墓碑上――应该是他自己的墓,朝着火影岩的方向
止水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却只能看见模模糊糊的影子

――他在看谁?

就这样无所事事了几天,期间只有两三个人来扫过墓,整个墓园冷冷清清的
――小鼬没来呢……是出任务去了吗?
止水靠在自己的墓碑上胡思乱想,以此打发时间
“喂,那边的小鬼。”
那个人终于将视线从火影岩上移开,转向了止水这边
“是的,前……辈?”止水一时拿不准态度
对面的人没说话,应该是默认了这个称呼
“前辈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吗?”止水问出了这个困扰了他很多天的问题
“执念。”
“执念?”
“因为还没有见到最想见的人最后一面,黄泉不会接收有强烈执念的灵魂。”
“是嘛……”止水想着,忍不住的想要微笑,“我还能再见小鼬一面啊……”
真好,还能再见他一次
“那……前辈你在等谁?”
他很好奇,从建村开始到现在那么多年了,是什么样的人值得一个宇智波抱有如此之深的执念呢?
对面的人又转回了火影岩的方向,不说话了
止水摸摸鼻子,觉得自己大概问错问题了

又过了几天,连扫墓的人都不怎么来了。偶尔有人,也都是一脸凝重的样子

――要开始了吗?

止水叹了口气,虽然他很明白家族与村子之间的矛盾,却没想到爆发的日子会来的这么快
――不知道小鼬怎么样了……
止水不住的担心,毕竟鼬再怎么天才,现在也不过是个孩子
没想到当天晚上,他的担心就成真了

从黄昏开始的小雨,直到深夜也不停息,使得少年的身影看起来越发狼狈
宇智波鼬就这么任由雨将它淋湿,在细密的雨丝中向着墓园一步步走去
“止水……”在止水的墓碑前停住脚步,鼬终于流露出一丝脆弱
“止……水……”扶着墓碑,鼬卸下了在外的伪装
“对不起……止水……”
“我已经……”
在黑夜的掩盖下,在最信任的人墓前,宇智波鼬,这个早熟的天才,无助的像个幼儿一样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来见你了,止水。”
鼬半跪下来,与墓碑上的照片平视
照片上,止水的笑颜依旧
“明天晚上,我就将为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了,我会成为全木叶的罪人。止水,你会怪我吗?”
“家族与木叶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了,我选择了木叶,你会对我失望吗?”
“止水……你当初为什么……”

明明已经死亡,为何还会感到窒息?
明明已经失去身体,为何还会感到心痛?
明明已经不再活着,为何还会想要落泪?
止水向鼬伸出了手,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穿过
――生与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对不起
留你一个人,对不起
自私的将一切托付给你,对不起
“止水……”
鼬看着眼前熟悉的笑容,半晌,微微倾身向前
站在一边的止水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那个人在亲吻一块墓碑
――他最爱的那个人,在亲吻他的墓碑

“止水……”鼬微笑起来,翘起的嘴角仿佛包含了他剩下的所有温柔
“责备的话,等我到了黄泉以后,再说个够吧。”
“现在,就先说一声再见吧。”
在离去的鼬背后,止水的身影慢慢化为光电
我怎么可能会责备你啊……
我会在忘川边等你的,所以啊,不要来的太快了,小鼬……
不会再让你孤身一人的

“呵……”远处的人影自嘲般的笑了笑,转回了火影岩的方向
他再一次的望向了那个人的雕像,张了张嘴,低声的呢喃了些什么
“……”

――你在等谁?
我在等一个,永远也不会来见我的人
一个再也见不到了的人
直至时间的尽头

细密的雨丝仍在飘落,宛若将墓园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静止了时间
瞬间即是永恒

评论(2)

热度(68)